在线客服
网站客服
福州台江医院

饮酒不是致胃溃疡的唯一途径

时间:2008-3-10 15:47:49本站责任编辑:yue

  研究人员对4902名成年男女的吸烟、喝酒、喝咖啡等许多生活习惯,进行了长期跟踪调查,结果发现,有1634人被测出幽门菌阳性。那些每天饮红酒3到6杯的人,与那些滴酒不沾的人相比,感染幽门菌的概率下降11%,饮酒量再适度增加,感染的概率又下降了6%。

  英国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《胃肠学杂志》上撰文指出,适度饮红酒可能会降低一个人感染幽门螺旋菌的风险,而幽门螺旋菌被认为是胃溃疡的罪魁祸首。

  但研究人员同时警告,已经患了胃溃疡的病人不应该饮酒,因为酒精可能刺激溃疡部位的神经,增加疼痛感;另外,对有些人来说,酒精可能会促进胃酸的产生。

  幽门菌是人体内很常见的一种细菌,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内部器官造成伤害。但医学专家认为,胃溃疡的最大罪魁祸首恰恰是这种细菌,另外,儿童时期营养不良也是导致胃溃疡的一个因素。

  研究人员对4902名成年男女的吸烟、喝酒、喝咖啡等许多生活习惯,进行了长期跟踪调查,结果发现,有1634人被测出幽门菌阳性。那些每天饮红酒3到6杯的人,与那些滴酒不沾的人相比,感染幽门菌的概率下降11%,饮酒量再适度增加,感染的概率又下降了6%。

  另外,每天喝一杯啤酒的人与一点啤酒都不喝的人相比,也有类似的效果。而吸烟与喝咖啡与感染幽门螺旋菌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。研究人员分析,可能是红酒与啤酒中的抗菌成分发挥了作用。但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到底应该喝多少酒,研究人员并未提出建议。

...

推荐专家

常见疾病

热点导航






先进设备

地址:五一南路293号(台江广场旁)
邮编:350001
电话:0591-83268888
在线QQ:366019753

医院概况 | 新闻动态 | 名医在线 | 特色医疗 | 先进设备 | 咨询预约 | 就医指南 | 招贤纳士 | 视听中心 | 两性健康 | 健康自测
Copyright © 1996 - 2008 FUZHOU TAIJIANG Group.HTTP://www.fztjyy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台江医院 1996-2008版权所有 地址:五一南路293号(台江广场旁) best:1024*768
EMail:fztjyy@163.com 咨询电话:0591-83268888 邮编:350001
在线QQ366019753

技术支持与售后服务: